i温茶

【得体】来生(2)

我来更新了
对不住各位 这章还是虐的
下一趴就是甜了!

(2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次日傅恒就出了京,从李公公那得知是皇上命了傅恒去平息战乱。又是打仗。从她与傅恒的事被皇上发现后,只要有战乱,皇上都是派傅恒去平息。皇上这是铁了心要拆散,只是如今傅恒不再年轻,尽管日日训练,身体却也不如从前那般矫健。

这一去也不知还能不能回来。

走便走好了,为何走前还要来见我……

这一世无缘,那来世上天总不会再让我们错过了吧。

“娘娘,外面天寒,仔细身子,回宫吧。”
“走吧。”璎珞转身拭了脸上的泪水。

回了宫,璎珞遣开了身边的宫女太监,拿出了针线盒子。她没什么能为他做的,那就绣个平安符吧。

你要我平安一生,我也想你平安一生。

“珍珠,帮本宫把那木头匣子拿来。”
“是。”
“你出去吧。”
“娘娘,您这是何苦呢……”
“出去吧。本宫想一个人待会。”

珍珠只得退下。她知道那匣子里装的全都是平安符,她也知道娘娘是为谁所绣。每次富察大人出征打仗,娘娘都是要绣一个的,但从来也不见娘娘送出去,都默默藏了起来,放在了木头匣子里。

璎珞看着眼前的一个个平安符,如今都是第十二个了。“少爷,你一定要平安归来。”

三个月后,军队凯旋归来。
还好,少爷平安。

“娘娘,索伦大人来了。”
“快请。”

“海兰察拜见贵妃娘娘。”
“快请起。战事可还顺利?”
“顺利,已平息叛党。只是……”
“只是什么?”璎珞顿时心生不安。千万不要……

“傅恒,回不来了。”
“胡说,你可知诓骗本宫有什么后果!”

气急攻心,璎珞只觉得两眼一黑。
再醒来已经是一日后了。珍珠说皇上命了太医来看过,一会下朝后皇上也会来。

半月前,傅恒在与叛党战斗时不慎被伤,海兰察来不及救,眼睁睁的看着敌军的枪刺入傅恒胸前。
“傅恒!”
“傅恒你给我撑住!”
赢了,终于打赢了,可以回京了。
“傅恒!傅恒!我们马上回京!”
傅恒吃力地抬起手,抓住海兰察的袖子,两人身上此时都是血已经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敌军的。
“来……来不及了……回去之后你帮我……带话给璎珞好不好,是……是我傅恒……负了她,愿她今后在这宫中平安健康的过完这一生,我……只能来世再去寻她了……”
说罢气绝,倒在了这茫茫大雪之中。

只是左手还紧紧攥着那只已经被洗得褪了色的香囊。

听海兰察说,傅恒是想把这香囊带入棺材的。
璎珞站在窗前,看着外面漫天大雪,“少爷,你一定冷极了吧。”

“你刚醒怎么站在窗前,天寒小心又病倒。”皇上刚进了主殿就看见璎珞站在窗前,便伸手想牵她进屋。
璎珞躲开了,她如今也不想碰皇上了。“臣妾有失远迎,还请皇上恕罪。”
“无妨,是朕让他们不通报的。朕这一下朝就来看你了,你身子可好些?”
“已无大碍,让皇上担心了。臣妾瞧着皇上今个儿好像心情不错,可是有什么喜事?”
“哈哈,是啊。朕派索伦,富察去平定乱贼,如今他们凯旋归来,朕自然高兴。”
“他们?皇上可知富察大人回不来了?”
傅恒傅恒又是傅恒,朕把他支得远远的怎么璎珞还是惦记着他。
“令贵妃,你注意你如今的身份!”皇上的脸黑了下来。

“臣妾就是记得如今的身份才唤他富察大人。皇上您可知,若您当年允了富察大人的婚事,如今的令贵妃大约是富察傅恒的妻。可您不但没同意,反而封了我做贵人,还常命富察大人去战场杀敌。说的好听叫尽职尽责保家卫国,不好听是您借机要置他于死地!”

如今两人说的话都一样了,呵。
“魏璎珞!你可知你现在在说什么吗!”
璎珞一声冷笑,“臣妾现在很清醒。”

“李玉,令贵妃如今刚醒过来,身子还没调养好,命太医仔细照看。贵妃好生养病,病未好前,就不要让贵妃出门了,以免病情加重。”说完皇上就离开了延禧宫。
“奴才明白。”
下人们都看在眼里,这哪是让贵妃养病啊,明摆着是禁足啊。

璎珞像没听见这道“禁足令”似的,又走到窗前了。
“少爷,今天是乞巧节。璎珞每年都给您绣了个香囊,如今终于可以一并给你了。”

少爷
你说七夕牛郎织女相会,希望收到心上人送的香囊。
少爷
我来寻你了,我要亲手将这香囊挂在你的腰带上。

三日后
“皇上,贵妃娘娘薨了,但给您留了封信。”
拆信时,乾隆发现自己的手竟有些颤抖。

“厚葬令贵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二趴完
正式告诉各位太太虐文结束啦!
开心吗!激动吗!甜的要来啦!
信的内容我会写出来的,可能看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点小难过啦……
虽然还有几十分钟七夕就要过了,但还是要祝傅璎女孩们七夕快乐!!!

评论(3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