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温茶

【得体】 来生 番外——信 (隐藏令后线???)

皇上

当您见到这封信时,璎珞大概已经不在了。璎珞走了您会难过吗?会难过多久呢?

都说璎珞是这宫里最得宠的女人,最幸福的女人。可这宫里的生活太累了。

初入宫是为了帮姐姐报仇,后来又为娘娘报仇,璎珞这一生都带着仇恨。为了生存,为了报仇,璎珞不得不爬上更高的位置。只是璎珞从未想过这一生,从踏入宫门的那一刻开始,就一辈子困在了这偌大的紫禁城。更没有想到会遇见皇后娘娘,遇见明玉,遇见……我的少爷。

皇上请息怒。

如今璎珞终于学会了娘娘教导的宽容,却再也见不到她了。璎珞很自责,没能护娘娘平安快乐。因为深宫的绝情,剥夺了娘娘一生的自由。皇上可还记得皇后娘娘初嫁王府时的样子?璎珞不曾见过,却很想见一见。听明玉说娘娘从前也是个开朗的大家闺秀,可璎珞从未在娘娘身上看见半点活泼的影子。您登基后便把她困在了这墨守成规的深宫院内,把她变成了一个宽容端庄孝顺的女人,世人眼中的好皇后。您知道吗,娘娘和您一同入宫时想牵您的手却因不合规矩只能跟在您的身后,您可曾回头看见娘娘那落寞的眼神?您为何要让他再三经历丧子之痛,又为何不顾她内心的悲切,仍要她做后宫的表率?娘娘也想与皇上再看一场只属于你们二人的烟花啊。

您护了整个天下,却唯独忽略了娘娘。娘娘不怨您,璎珞也不怨皇上,璎珞知道皇上的心中是有娘娘的位置的,只是璎珞实在心疼娘娘。

这世间还有一人是璎珞心疼的。因为您的一句话,误了富察傅恒的一生。他最初是璎珞的少爷,后来是璎珞爱的男人。您总是说璎珞贪慕虚荣,攀权附贵才看上了傅恒,可您心里知道事实并非如此,为何不愿意承认,为何要拆散我二人呢?即便娘娘求情也要执意如此吗?璎珞的心很凉。

如今天下太平,国泰民安。璎珞也算帮娘娘完成了心愿。璎珞有些累了,要去寻璎珞的白月光了,要去寻在天空翱翔的雄鹰了。

皇上,再见了。

璎珞
绝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好像ooc了……
行吧我jio得这篇写的挺烂的🙃
而且我觉得我心底的令后情愫比傅璎要多?!虾米?!

下一章就到下一世啦~没有乾隆这个大猪蹄子了!

评论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