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温茶

【得体】来生(3)

我 卡文了
励志写甜到腻死人的文可是我没有梗……
有没有哪位太太给我提供点梗实在不行我可以扩写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千百年来,甚至连我自己都已经记不清,到底送出了多少碗孟婆汤。

只记得在奈何桥上等待的,有步履蹒跚的耄耋老人,哭诉儿女不孝;有为国捐躯的中年男子,壮志未酬,满目悲凉;有面容憔悴的及笄少女,恋恋不舍回望邻家情郎;有懵懂未开的黄口小儿,在我身边咬着手指好奇绕……他们都对这世间还有留恋,期望能记得前世记忆,却从未有一人问过我可否不喝下这孟婆汤。我递过去,他们便喝了下了。忘了也好,没有苦痛。

那天来了一男一女,远远的就看见女子在男子身边蹦蹦跳跳,两人牵着的手却从未分开。男子的眼神从未离开过女子,嘴角噙着笑,眼中尽是温柔。他们生前感情一定很好吧。
走近我才看出来,男子身着军队铠甲,看上去还是一位将领。女子穿的好像是……皇后的凤袍?哦,这天下第一皇后原来也是个不守妇道的女人 ,竟与前朝一品大臣私通。

我记得几年前也有一位身着华丽的女人来到我这,她说她是大清朝的皇后,叫富察容音。她与一般人不同,没有同我讲她生前的恩怨情仇,只淡淡提了一句“我丢了我自己”,反而与我谈论了许久关于他弟弟富察傅恒和身边宫女魏璎珞的事情。虽未曾说,我也看得出来,表面上在保护魏璎珞,实则是在保护当初的自己。
唉,罢了罢了。
“生有缘,去有因,因缘天定,莫强求。”她只笑笑,没说话。

她说日后富察傅恒和魏璎珞来奈何桥时,帮她给他们带一句话。我问她你怎么知他二人会一同而来。她说,一个是我的弟弟,一个是我最亲近的人,我了解他们。“而且,他们不会喝你这孟婆汤。”
“我在这奈何桥边上千年,从未见过一人不喝,怎么他们特殊?”
“不。他们这一世背负的东西太多了,就算再努力,也不会有结果,他们只能等到来世。”她转过头看向我,“孟婆,你可敢与我打个赌,赌他们会不会喝。”

没等我回答,她又转了回去,自顾自的说道“他们不会放弃的,他们会一直努力的……”

这些年一直都没有等到他们来,久到我都快忘记了这件事,今天这位女子的打扮倒是勾起了我的回忆。

他们已经走到奈何桥边了,和往常一样,我盛好两碗汤递到他们面前。他们没接。女子抬头看向身旁的男子,“少爷,你说,姐姐他们是不是已经转世了啊,会不会生在一个好人家?”“自然,上辈子上天对他们太不公,下一世自然要补偿回来。”说着男子刮了刮女子的鼻尖,脸上的笑意却是藏不住的,“我们也是。”

“喝了汤吧,走过奈何桥就能去下一世了。”
“婆婆,我们不喝这汤。”
不是询问。

我看着眼前这两人,又想起了富察容音当时的话。这二人莫不是……
再仔细看看二人,男子眉目间竟有几分像她,女子的一举一动也像极了她嘴里的魏璎珞。
我肯定了这二人的身份,却还是不信富察容音的话,便假装威胁他们:“若不喝下着汤,就永远做着孤魂野鬼吧!”
这一次倒是女子先开口了,“无妨,不转世便不转世,只要我们二人在一起,就算不得孤魂野鬼。”

说实话,我还是头一次见这样的女子。那男子也不拦着,说话间一直看着女子,好似在支持她的话。
好吧,打赌我输了。

我叹了口气,“你们是富察傅恒和魏璎珞吧。”
“婆婆怎么知道?”男子很诧异。
“你姐姐告诉我的。”我看了看他们二人,“你姐姐有话要我带给你。”

傅恒,璎珞。你们下一世一定要幸福。

“还有一位明玉的,也有句话要告诉你。”我突然想起还有一位姑娘前不久来过,富察容音提起过她,她一来我便认出来了。

璎珞,你保护了娘娘一生,来世和傅恒少爷好好在一起吧,我问到了娘娘转世的人家,下一世的娘娘就由我来保护吧。

“前尘俗世多纷扰,忘川尽头无归乡。你们走吧。”

我把他二人面前的汤水,挥手撒进了忘川河里。

“前世已了,今生幸福平安唯本心所念。”
“少爷”/“璎珞”
“等你”/“等我”
这是走之前我听到的他们相互说的话。

我也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。
几年后,他们又来了。很高兴,我做了正确的事情。
但是这一次他们必须喝汤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三趴完
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用孟婆得视角来写转世这一场,我总觉得傅璎之间的故事要旁人来讲才更真实。

有几个点我解释一下:
1.关于璎珞的皇后凤袍:璎珞死后是被乾追封为孝仪纯皇后的,所以安葬之前安排了宫女给璎珞换上了凤袍,所以穿着凤袍出现的。傅恒是在沙场战死的,死之前穿的就是一身盔甲,别问我为什么没有人给换衣服,方便孟婆看出来他们是谁嘛……
2.关于明玉:明玉这一块是我写的时候临时起意加的一段,可能有点突兀。但是我想容音小天使下辈子一定要幸福快乐所以安排明玉去陪她,虽然明玉没有跟海兰察在一起,但下一世明玉也会有好结局的,可能会有番外吧我也不敢保证kkk。ps:明玉只喝了一部分孟婆汤,算是记忆没除干净。
3.最后孟婆皮这一下很开心。明玉背着孟婆没把汤喝完,结果孟婆被罚了;璎珞傅恒直接没喝又被罚了,所以孟婆决定再也不干这种事了hhh
4.开篇前两段是来自一首歌的文案,叫《孟婆之忘乡》。我标明出处了所以不要说我是抄袭ball ball大家了😭

最后再次恳请各位傅璎女孩给我点灵感!给大家鞠躬了!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